欢迎光临:蟋蟀的糖果屋🍬🏠
说话

【盾寡/寡盾】酒驾 [2/3]


||连月色都笼罩不住的腥风血雨

我又怎么忍心将你推向其中||

 

从始至今,能够让我害怕的只有失去你

 

 

微铁椒/锤基

 

 

=5daybefore

阿斯加德

 

“洛基殿下,亚尔夫海姆有一起无法镇压的黑暗精灵暴力事件,严重性直逼多年前华纳海姆事件;斯瓦特海姆侏儒与约顿海姆巨人两国发生互相侵略性民众暴乱双方国王都希望您身为九界守护能出面制止;尼福尔海姆和穆斯贝尔海姆冰火之争您看是不是也有必要出面解决一下...”

 

“那个...呃...我看把毁灭者送去就好了吧…”

“洛基殿下,”哦拜托别这么叫了!洛基心里呐喊

“没有国王的出面支持怕是几个毁灭者都没有用”

 

会议又陷入沉默...

 

远处彩虹桥的万丈光芒直逼苍穹,他听到了Mjollnir高速旋起的气流声划空气而来。

“让仙界守卫队稍作整顿准备跟我去斯瓦特海姆和约顿海姆,把毁灭者送去亚尔夫海姆并且让希芙一同前去,尼福尔海姆和穆斯贝尔海姆那边只需派仙界乌鸦送信以示和平稍作警告就可以,有什么动静及时汇报。”

 

说完他抬头望了望金色台阶上的一副救星降临的弟弟

不用说都看得出来,他的小公主三个月的临时国王当得不是很舒坦。

 

“哥,你也太过分了哇说走就走,一走就是三个月!”

阿斯加德的星空很美,兄弟俩靠在栏杆上谈天

“我的好弟弟,那你大概还不知道Steve是怎么对Romanoff的。”

 

“队长接下来的日子大概不好受了。”

 

 

 

=

 

距离上一次娜塔莎和史蒂夫在警局尴尬又别扭地见面和对话已经过去了三天。

 

娜塔莎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摇着水晶四方杯。早晨神盾局的会议让她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三个月来多余的胡思乱想,以及自己对自己的百般糟蹋,他又会怎么看。把杯中仅剩的棕色液体仰头一闷送进口腔,来自故乡的烈酒在她空腔里微微挑逗她的舌。翻搅着她的记忆。

 

“Ah...”

沉重的一声脆响,女人身边又多了一个被榨干了的四方杯。那个男人,该对自己失望透顶了吧…

 

“再来一瓶那个...!”女人大腿一发力,蹭着椅子立起身。金属椅腿与老旧木板摩擦的尖利刺耳声音让另一侧一边收拾女人的杯子一边不耐烦等着下班的年轻酒保感觉脑子给狠狠地划了一道。

 

女人指着架子中间的红色瓶身木塞的“Fuoco di Russia”又称“俄罗斯烟火”。酒保垫着脚地把她钦点的世界知名烈酒小心翼翼地放在吧台上。

 

除了因为借这种味道来“怀念”一下童年在故乡的往事,再者就是自从她开始计划灌遍酒吧里的每一种烈酒开始,上一回喝这一种酒的时候她见到了他。她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再相信他一点,就那么一点点。双方都不用变成现在这么难堪。世界上最爱她的男人却当了她三个月的负心汉。

 

她捞过酒

高跟鞋无规律地在木板上敲打成渐弱趋势的舞曲。

 

而自从她掷地有声地踏着高跟鞋走进来又踉踉跄跄地挪出去,酒馆老板每次都会感叹一遍像她这样花销的女人实在是少见。可一个月下来酒吧里的人也见怪不怪了。

 

但见多了世面的酒吧老板看得出来

这个女人今天是对在自己发泄怨气

也再没提那个男人

 

 

曾装满绝世烈酒,还印有俄罗斯文字的小红扁瓶在地上发出最后的哀嚎,那惨叫在空旷的大街上很快就被夜色淹没。酒瓶上印着的俄罗斯男人图案的脸已支离破碎。女人的气息含着烈气在碎成两半的瓶口处渐渐散空气中而后被吞噬。

 

被抛弃的人儿就如同喝光烈酒剩的玻璃瓶

可这不同于自我放弃时还在恋恋不舍地回头

 

娜塔莎觉得手中空空,在空气中上下挥动的双手似乎能把空气聚集起来变成一壶人间烟火让她继续灌。

 

她又一个人不知道走了多远,多久。脚后跟已经被磨地开裂,给那双红色高跟鞋泛白的皮边不着痕迹地染回了一点颜色。

 

细高跟杵在地上,女人仰头看着月朗星稀。

她轻叹一口气,三个月以来的复杂心情在今天看来既多余又难堪…

若神盾局,复联,红房,灭霸,都是一颗颗闪烁一时的星星,可凭什么他就是那轮低头不见抬头见永远皎洁的月亮。

 

长夜长街。她缓缓地闭上了眼,月下,凉风,俄罗斯烟火,罗杰斯... 飘飘欲仙欲死的柔软随着烈酒的迸发,贯穿女人的全身。神经一松,两腿一软,割着脚后跟的鞋边突然嵌进肉里。传来刺痛。

 

一个久违的怀抱接起游走在街头正欲倒地的灵魂,或是说那位在寒冷月下空酒瓶自行跌进了烈酒的温热。

 

若有一天我对烈酒都免疫了

我保不齐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真的很喜欢这种酒”

女人在他怀里轻轻打了一个嗝,没有做声。

 

“下次你要再喝这么晚这么晃。”

“请一定记得叫上我一起。”

 

女人抬头看着男人脸部的轮廓,从她的视角看去就与天空中的月亮刚刚好重叠。蓝色的眼睛要不是有长而浓密的睫毛作为分界线,那和夜空就犹如水天相接一般分不清。

 

男人感受到耳边呼过一阵热风,鼻翼传来红色酒气,接着是他线条分明的脸庞被轻轻抚上一掌子。

 

“我以为这个巴掌会来得更重一点。”

“wu...”

 

那只微微出汗的手停留在史蒂夫脸上,感受着他脸上的每一寸凹凸质感。男人一边脸在暴露在晚风寒月中一边却浸在软小而潮湿的热掌中。两颊的温差让他不知道自己留恋的到底是哪一处。

 

如潮水如花的月色下,女人娇而气愤的声线迸出

“你怎么可以...”

史蒂夫知道这段对话早晚都要发生

 

她的另一只温暖的小掌也抵上他的脸,将他的脸歪到一边。

“小娜...”

“我说了不许这么叫我!”

她挪开撑着他的手挣扎着下地。

 

 

其实,我恨的人从始至终只有自己。

我对自己的不自信以至于我连相信你的勇气也没有

 

 

=3monthsbefore

托尼斯塔克的河边木屋

 

中午

“Tony Stark!”花园里传来Pepper的喊声

“拜托告诉我枸杞是被你摘了而不是又被那只该死的羊驼吃了!”

 

无人应答。

内心一颤,Pepper追到客厅。中午的阳光暖进窗户,不知道是暖阳无心还是Jarvis特意让一束阳光漏到茶几的一张纸条上

 

Pepper熟悉这种令人窒息的操作,她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心脏蹦到嗓子眼噎着喉咙的感觉了。

 

而在发现爱人房间里的行李少了一半之前她还是对纸条内容持严重怀疑态度的,但是她发现Tony工作台上那张属于他们以及三口人的合照也被带走了的时候...她知道她和小摩根要做好生活上和心理上的一切准备

 

机器手笨笨清理掉了桌子上那张它认为Pepper已经读完了的字条。背面用记号笔加粗的PS“请以我的名义转告Natasha队长的话......”始终背对着阳光背对着窗外的花,被笨笨夹进碎纸机里。

 

 

Nike Fury发现事情不对劲儿。

要是真如Steve所说Tony如实转告了Natasha,那个女人应该早就来局里闹了。而不是在神盾局高级特工报销单上,Natasha Romanoff的名字一个月内屡次出现在“消遣用品开支超标”一栏上。

 

于是他早晨把Natasha叫去神盾局,告诉她队长希望自己对她保密的信息。

 

于是那天Natasha Romanoff成为了当天酒吧到的最早的一个也是走的最晚的一个。

 

...

 

=

 

“你说我去喝酒要带上你!那你回到过去怎么能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月下美人,他的姑娘烈酒下肚已经几近崩溃边缘。

 

“你知道上一次发生了什么”史蒂夫的声线突然低沉沙哑下去,美国队长心中的一处永远无法磨灭的阴影再一次涌上来。“你骂我也好,恨我也好,”最后一句话脱口而出自己心都在抖。

 

说什么我也不会带你回去再经历一遍...”

他的姑娘沉默了,一颗剔透的泪珠滚落脸颊。

 

归根结底还是爱...

 

 

孤寂月下的暗潮汹涌被徐来夜风拨向温软海岸

胸中漾起的一缕不羁烟波没于蓝海中深沉的爱

 

“我想换做我,我也会做一样的选择。”

娜塔莎终于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泪珠发现自己落的很不合时宜于是偷偷溜进口腔。

是甜的。

 

“可是我大概会换一个好一点不那么伤人的理由!”

娜塔莎委屈地向史蒂夫迈出一小步。

她蹭蹭指尖早已愈合的伤留了一块极小的一块疤

 

史蒂夫上前握紧她的手。

她踮脚将额头埋在他的颈窝里。

“小娜。”

“哎。”

她用最最温柔的声音去应答他满怀歉意的呼唤。

 

他对她报以衷情一吻。她在他唇上咬下浓墨重彩。

 

“对不起”

 

“应该寻求原谅的是我。”

“别睡办公室了,跟我回家。”

 

笼罩在他们身边的

是俄罗斯烟火的浓郁


月与路灯将这对月下情人小心翼翼地记录下来。

 

 

 

三个月前

神盾局

 

"Sir!"Hill快步流星走进Fury办公室,

“Tony的跨时空追踪器找到利用宇宙魔方逃跑的洛基了!情况比我们想象地要糟糕。”

 

“...”

 

Fury猛地双手撑桌从椅子上站起,“让人把皮姆粒子都从仓库里取出,召集所有技术人员校对时空穿梭机器3.0,准备好作战服,”神盾局局长低头沉默了半晌

"联系Iron man,Captain American...”

"Sir?"Hill不解

“Thor,Hulk..."Fury没有理会Hill,只是一遍一遍念着这些名字。

“Black Widow,Hawkeye.”

Hill看到Fury蹙起微白的眉毛,他眼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凡是参加纽约之战的人员,都给我联系到位了!”Fury抬头盯着Hill。

“告诉他们,灭霸来早了十二年。”

 

很明显,这么告诉Captain American他当然是打满鸡血准备战斗;但是若告诉Steve Rogers就是被他百般警告他妈的这种事离我家姑娘有多远滚多远!

 

 

=

“任务很顺利,”史蒂夫瞅了一眼摊在副驾上眼神迷离的娜塔莎,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在听。

“灭霸只是听了洛基的一面之词罢了,他的跟班在那个时候也还只是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三两下就解决了。”他只是想让她的姑娘放心。

 

“有我会更顺利”娜塔莎把座位放倒,半躺下,用浸满夜色与烟火的嗓音回他一句。

娜塔莎包裹全身的酒气现溢满了全车,车内温度渐渐升高,史蒂夫把油门微微往下踩,仪表盘上的红色指针往右挪了挪。

 

娜塔莎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胳膊垫着脑袋,脑袋偏向史蒂夫这一边,轻轻闭眼,双腿翘在车前。史蒂夫能听到她轻微的呼吸声,他用余光瞥去,微微颤动的睫毛好像两只小蝴蝶,微糊的口红衬着那头红发,俄罗斯烟火之气息流入他的鼻中。她就好像燃在他身边静静燃烧的一团火。

 

他希望这条路是没有尽头的,而不是不远处一拐弯就即将到他们三年长居的小公寓。

她的小脑袋现在一片混沌,反正爱人在身边一切都好。

 

 

“停车!”身着警服挥舞着夜光警棍的两位警员在不远处拦住了他们。

史蒂夫认出来这是他们局负责凌晨两到四点这一街区查酒驾的同事。

 

史蒂夫摇下车窗,两位警员没看清驾驶员先是被这酒气呛得翻了个白眼。

“天哪兄弟你这个过分了!”一位警员象征性地将精致小巧的仪器放在史蒂夫口边,另一位警员等着记录铁定超标的数字,史蒂夫探出车窗,对着仪器猛呼一口气。

 

...

 

“局长,我暂且信了你的邪。”两位警员拿着指针定格在绿色区域的酒精测试仪,看着面前这辆火红色讴歌从他们面前大摇大摆开走。“话说这辆车是不是有点眼熟啊...”

 

 

车里。是娜塔莎的欢呼时刻。

“哦哦哦!美国队长被抓酒驾咯!”

“哦哦哦!美国队长违法乱纪,犯罪者违法必究!”

史蒂夫看着身边的娜塔莎像得到礼物的孩子一样做出蹦迪的小手势,眯着眼睛,口红不止糊了半边而且还粘在牙上...

 

顺着拐进后车库的弯,他伸手刮了刮爱人的小鼻子,手却被她轻轻握住。她去扯他的手臂。

“小娜别闹,我还在开车呢!”

他却被她握地更紧了些。

 

 

 

另一边

我们的Tony老师对着正在打电话...

“喂,麻省理工大学吗?这是Tony Stark的个人专线,我要以个人名义慈善捐赠一台stark工业自主研发全智能机械手以供学生研究。”

笨笨从客厅飞速冲进来,中途撞到Tony的原木门框,惹得Tony翻了个白眼,它轻碰Tony拿着电话的手臂。委屈巴巴地低下了头。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Tony拿远电话指着笨笨佯装严厉地朝它瞪眼轻声道。

“不好意思,你说你是谁?”

“我是诈骗公司的,没事了。”说完Tony挂了电话。

 

Tony走进客厅发现满地的碎玻璃渣子才意识到自己又心软了。"要是真把你捐出去了我Tony Stark的名声往哪放"

 

 

=

“小娜别闹!我还在开车!”

“嗯?开车?不行!下一话开车!”

 

 

 

 

下一话见!





 (被屏蔽了七个小时才给我解开哎,哭了)

 

 

 

评论 ( 7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icket.蟋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