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蟋蟀的糖果屋🍬🏠
说话

【盾寡|寡盾】灵魂摆渡人(2/6)

写在前面⚠️磨出了娜塔莎与灭霸在沃米尔的战斗片段。破万字的我写得爆肝!史蒂夫满心欢喜地带着灵魂宝石上沃米尔找娜塔莎,他能救下吗能救下吗能救下吗(作者已经写疯了)尾巴有一丢丢罗大盾和红骷髅的文戏(不是吻戏)。


寡盾是命



来了!

 

BGM:

I won't give up—Jason Mraz

Skin—Sixx A.M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每当我凝望你的双眸

It's like watching the night sky

 就好似看到了夜晚的星空

Or a beautiful sunrise

亦如远眺如那美丽的日出

There’s so much they hold

他们都是如此的深邃

And just like them old stars

 犹如那些古老的繁星

I see that you've come so far

我明白你也是跋山涉水

To be right where you are

 才来到你所在的地方

How old is your soul? 

你的灵魂历经了多少的沧桑?

I won't give up on us,even if the skies get rough

 即使偶尔乌云遮住蓝天,我也绝不会放弃

 

————————————————————————————————————————————————————————

1.

 

Vormir

 

 

“这里常年都这么下雪吗?”Natasha伸出手,感受着从天空中坠下的精灵,落在她黑色的手套上,头发上,身后背着的棍棒上。她觉得自己好像属于这里,属于这个不属于任何人的世界。她坐在一块石头上,她疑惑为何这个来路不明不知是人是鬼的人会叫出自己父亲的名字,之余,她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人生来孤独,一个人来,一个人走,又何必纠结呢?她外表一向爽快,一切恼人的困苦在她嘴里统统化作一句云淡风轻。她仰望暗紫色的天空,越往上瞧,颜色越来越深,仿佛天空张开大嘴要吞噬一切。或者,她早已被吞噬了。兜兜转转,她又回来了...“It looks familiar(这看起来真是熟悉呢)...”娜塔莎深吸一口气。分不清生死,看不见未来。

 

“Whatever it takes.”

轻启朱唇,轻轻飘出。

 

有些光阴在不经意间溜走

失去的人在心头留下烙印

而若我足够诚实坚定

我会归还那些不属于我的一切

只为

重写故事的结局

 

“史蒂夫,哪里还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呢?”

 

"There must have some other way(这,肯定有别什么办法). "克林特看向那个漂浮的身影

"The stone...demands a sacrifice(宝石,需要献祭).

In order to take the stone you must lose that which you love(要拿到宝石你必须失去你挚爱的人)"他重复着...重复着

娜塔莎起身,走向克林特

“Clint you...”

 

空中的堡垒,世界陷入黑暗,一束不属于这里的刺眼蓝色光芒朝他们射出,打破了娜塔莎的将要说出口的思绪...红骷髅幽灵般飘进乱石中。克林特右手向后一伸掏出箭,左手拿起胯旁的弓,箭在弦上。娜塔莎收起脸上少有的深情,双眸眼闪秋波,在掏出手枪转过身的一瞬间目似剑光。

 

娜塔莎与克林特的默契是一件难以解释的事情,两人虽一起作战过一段时间,加入联盟之后,他们一定不是最合适的人,更不是煞费苦心的安排与迁就,却是最最相似的人。在起起伏伏中淡然的心灵,自然的距离,在深深浅浅的时光里永恒。

 

高大威猛的身影,没有让他们后退。空中,修长的身影倏地落下,恐怖的面孔渗人的邪笑,是那么地熟悉,身边的黑色怪物严重驼背三角脑袋手持尖锐勾刃。是在地铁站和史蒂夫一起对抗的亡刃将军和暗夜比邻星。从他们身后,一个优雅的身姿缓缓走出,随着手指的摆动,尖锐的武器在手心漂浮着,旋转着,伺机而动着。

 

邪恶的黑舌头轻轻阐述"Hear me,and rejoice,you have the privilege,of being saved by the great Ti...(给我听好了,都给我开心点儿,你们将享受无上的荣誉,被伟大的泰坦……)"乌木喉那沙哑空灵的嗓音仿佛是从地狱上来的亡灵,还是,是他们自己敲开了这扇地狱之门呢?

 

"We know who you are(我们知道你是谁)."震惊之余,娜塔莎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乌木喉这段自己引以为傲的介绍词"And we know what you did(我们也知道你做了什么)."话被打断的乌木喉双手背在身后,缓缓向前走,打量着这既不高大也不强壮的两位地球人,单边嘴角轻蔑地上扬,看到他们这种大战一触即发的架势感到不以为然,轻蔑地一笑,轻声呢喃"Ah,human(啊!人类),”

 

"唰"地转过身,双手上举,如跳舞一般,优雅地单膝跪地,“Master,let me finish them off for you(主人,让我帮您了结了他们).”

 

大块头恶魔绕过手下,看着眼前的两个他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即可收拾掉的矮小的,没有超能力的地球人。他握了握拳头,紫色的力量宝石发出与沃米尔及其相似的光芒。

"I know what it is like to lose.To feel so desperately that you are right,yet to fail, nonetheless(我知道失败的感觉,心里是那么的失望就算你什么也没有做错,但是仍然要接受失败的命运)......"娜塔莎想到五年前她亲眼看着她的战友湮灭。

 

听!地狱的亡灵,在歌颂恶魔的丰功伟绩

 

"Or should I say,I am the Inev(或者我应该说,我就是天……)..."

 

“Cut the crap(废话真多)!” 面对比自己高出一截的灭霸Natasha丝毫不会颤抖。本来,向死而生的人呐,又岂会怕这些浮于表面的声势浩大。"And if you don't get out of here right now you will regret it(你要是不马上离开这里,你会后悔的)."娜塔莎看到对面的亡刃将军和暗夜比邻星,想起了之前在火车站和队长一起救下幻视和女巫。她想念那场战役,她想念那时候的自己,她想念史蒂夫了。

 

也不知道那个美国大兵那边进展地怎么样了。

 

灭霸转过身向乌木喉微微点头,乌木喉轻轻地鞠一躬,“I won't let you down,master(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主人).”

 

乌木喉左手一招,暗夜比邻星和亡刃将军朝娜塔莎和克林特的方向攻击,暗夜比邻星单脚蹬地,跳起,抛掷出灭霸锻造的神枪,枪头分裂成三道追踪射线,和举着灵魂战刃的亡刃将军一起冲向他们,子弹来不及射出一发,弓上的箭来不及收起,他们立刻各左右散开到岩石后躲过了死亡射线。

 

比邻星在空中接起长矛时瞥到了那深不见底的悬崖下漂浮着一朵朵云,"Uh..."

 

Final warning.

 

娜塔莎的手枪首先朝在观察一切背对着自己似乎没有防备的乌木喉射出,却被他一个反手意念移物打在她正藏匿的岩石后面,顷刻,暗夜比邻星朝娜塔莎射出长矛,娜塔莎立即前滚翻,“轰”地一声巨响,长矛将那块巨大的岩石粉碎地一干二净。翻滚的一瞬她收起手枪,迅速起身,拔出身后早想挣脱束缚的长棍,弹指间侧身躲过了比邻星再刺来的长矛,比邻星又高举武器,娜塔莎再回身双手上举抵住了从头上劈下来的矛。"Ding!!"兵刃相接,空气中的紧张一触即发,娜塔莎的双棍一抵一击,直捅向比邻星无防备的丹田部位,却被比邻星一把抓住,娜塔莎借势翻身。喘息之间,比邻星紧握棍棒的手已经将自己的后背送到娜塔莎面前,长矛也顺势滑落身侧,娜塔莎毫无保留地收起抵住长矛的棍棒,“Ha!”鼓足力气向比邻星的后背捅去,右腿再一屈,右手撑地,左腿向重心不稳的比邻星已不稳的双脚扫去。比邻星仰面倒地,在地上呻吟着,双手在地上摸索着她的长矛。

 

娜塔莎抽回棍棒,起身。天地一片肃杀的风吹过,拂起她经过一轮作战稍微凌乱的头发,寒森的武器如飞虹如幻化。

 

娜塔莎正想进一步攻击了结她,却看到亡刃将军用灵魂战刃勾向倒地的克林特,千钧一发之际,娜塔莎射出寡妇蛰,阻止了亡刃将军进一步伤害克林特。脚边呼起一阵风,比邻星趴在地上,将她的长矛直朝娜塔莎的脚踝挥来,娜塔莎躲闪不及,侧身倒地,比邻星半个身子已经直起,又将长矛朝娜塔莎的太阳穴挥去,娜塔莎顺势一翻身躺地,长矛从她的鼻尖飞过,娜塔莎正过身欲起,比邻星的长矛已向她刺来。

 

多么熟悉,曾经在那个火车呼啸的地方,她也这么侧倒在地上,也有一柄寒气森森的长矛向自己刺来。不过那时候,有一个留着大胡子的人挡在她前面,"Dong"地一声帮她挡住。她多么希望史蒂夫现在在这儿啊,该死,为什么自己到这个关头自己在为一个老冰棍儿多愁善感。

 

喘息之间,她躺回地面,调整姿势,棍棒绕向长矛,交叉,如同两根绳子,将长矛缠在双棍之间,尖锐的长矛离她发红的脸颊一拳之隔。

 

娜塔莎的嘴里发出了"Ah..."抵挡吃力的声音。刚刚的打斗几乎耗尽了她的力气。克林特在和亡刃将军纠缠,娜塔莎不想就这么败在曾经她和史蒂夫打败过的人的手下。

她不想以后都再也见不到他!娜塔莎想着他,想着他,她鼓足最后一丝力气抵挡那近在眉睫的长矛。

娜塔莎感觉有人在渐渐走近

 

 

2,

 

Cause even the stars they burn

 即使繁星,也会燃烧殆尽

Some even fall to the earth

有些甚至陨落天际,化为尘埃

We’ve got a lot to learn

但是我们仍有很多要去发现

God knows we're worth it

 上帝明白,为此我们值得付出

No I won't give up

 所以,不,我不会放弃

 

“老天开眼了?”

力气将要耗尽的娜塔莎感受到咄咄逼人的长矛正渐渐在失去力气,她定睛一看,比邻星脸上惊愕的表情,比邻星身后移出一个身影。她恍惚,有那么一瞬间以为是他。正因为这个毒恶的幼稚念头,已侧身准备起身的娜塔莎手中稍微松动的棍棒被踢到一边,比邻星被灭霸单手拨开,“OH COME ON! ”娜塔莎真想为这个可恶的念头让自己掉以轻心而揍自己一顿,回过神来的时候被,已经被灭霸扯着脖子,拉起,双脚离地,她的眼神对上暗夜比邻星的目光。

 

她的双手还没有这个紫薯精一个手大,娜塔莎扯着灭霸的手“Get off me(放开我)”。乌木喉在一旁挡住了鹰眼朝灭霸射来的箭。亡刃将军正为自己女友被灭霸支开而疑惑回头。鹰眼来不及收起弓箭,直拔出腿上的小刀,双腿控制住亡刃将军的下身防止他挣扎,小刀直逼他的脖子,看着娜塔莎憋红的脸,克林特双手颤抖着,怒目圆睁盯着灭霸,一字一顿地说“Let her go(放开她)!”

 

灭霸看着灰紫色的天空,全然忽视娜塔莎的挣扎。

"I ask you to what end(我问你,这一切有什么用). 

Dread it, run from it(害怕也好,逃避也罢).

Destiny arrives all the same(宿命终是要降临的)"

 

克林特眼睛红通通地,加重语气吼道“I said, let her go(我说,放开她)!”抵着亡刃将军的刀子越逼越紧。

 

灭霸低下头看着这位地球人,全脸通红,目光凶狠。

“Is this love little boy(哦,小男孩,这是爱情吗)?”

灭霸从星云的记忆录像那里知道了将来的自己就是在这里献祭自己亲爱的女儿卡魔拉得到的灵魂宝石。

 

此时的灭霸,更加年轻气盛,但也同样爱着他的女儿,所以这次,他要选择另一种方法获得宝石。

 

死亡的气息渐渐逼近,地狱的亡灵在奏唱这日落前的摇篮曲。

娜塔莎被掐地越来越紧,纤细的脖颈上已经勒出了血红的痕迹

只觉下一秒脑袋将要炸开,娜塔莎双手失去力气挣扎。

眼前渐渐漆黑...

对不起,史蒂夫,一分钟后你恐怕见不到我了。

哎,为什么自己临死前想的又是这个老冰棍儿。

 

苏联特工看透了一切,却看不透自己的心。

 

“Hey!”

多么熟悉的声音!本不应该出现在这昏天地暗的地方的声音,与这里奄奄一息的气氛一点也不般配。

要不是接下来那块怒气冲冲的盾牌飞过来,砸中这个紫薯精的头使他松了手,娜塔莎真的会以为自己已经被掐死了。

 

灭霸松开了娜塔莎,朝来人的方向看去,定睛一看眼前却再次闪过一个蓝色的身影,紫薯精的脑袋又沉沉地挨了一下。娜塔莎看着眼前的不可思议,但她发现这位史蒂夫跟自己一起走上时光机的史蒂夫,不太一样。更像是专门来这里的,也完全不像自己说完“See you in a minute”之后对自己微笑的史蒂夫。她从他闪着光芒的蓝宝石眼睛里看到一丝阴影与疲惫。

 

在基地的五年,她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时间的他,或者说,他一直陪伴着每个时间的她。

惺惺相惜,相依。

但就是没有跨越那一道警戒线

 

你一定不是这个时间的吧。

 

哦我亲爱的史蒂夫,未来一定让你受了不少苦吧。

 

灭霸被这个不速之客打得连连后退,他想握紧他的手套,使用力量宝石,却怎么也握不紧拳头。

“You think I'm fighting you with empty-handed,huh(你觉得这次我是空手跟你斗吗)?”史蒂夫扔着他的盾牌,一拳又一拳地打在灭霸身上。为了以防万一,他早已归还了时间,空间,力量,现实宝石,穿梭回1945年取了皮姆粒子来到沃米尔。来找他的女孩,现在,他要把着这一天天的思念,一天天的痛苦都发泄在这个竟敢掐着娜塔莎脖子威胁自己队友的紫薯精身上!

 

巴顿惊喜之余还不忘刀下的亡刃将军,他用力抹他的脖子,暗黑色的血液伴着恶臭流出,这刀虽割不穿他的喉咙,但是失血过多照样会危及生命(这里私设亡刃将军没有快速愈合与无线复活的能力)。暗夜比邻星见男友倒地,扶着他进飞船的时候看到被史蒂夫用心灵宝石控制的乌木喉一动不动,暗夜比邻星用长矛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脑门…...

 

摔在地上的娜塔莎全身失掉了力气,看着眼前的蓝衣男人精妙绝伦的打斗姿势,仿佛回到了他与她并肩作战的那几年,那是对娜塔莎来说最光明最美好的时间。他是来救自己的吗?娜塔莎不禁想着,浑身乏术的她侧起身子望着近在咫尺的他。娜塔莎瞬间觉得这个地方不是那么冷,不是那么渗人,史蒂夫从未来回来救自己啦!娜塔莎的嘴角泛起了一弯微笑,像极了每晚陪伴史蒂夫的那弯月牙。墨绿色的眼睛里有花儿在绽放。她自己一定不知道现在的她美极了。

 

那,未来的自己是...难道…似乎一块沉重的石头朝娜塔莎怦怦跳的心脏压来。娜塔莎眼中难得的欣喜光芒渐渐消逝下去,散落在这个不天不地的地方。那片绿色的湖中荡起的水花在眼眶中流浪


我...未来的我...是不是不在了

是不是葬身在这个混沌之境

那我们是不是赢了

你是不是回来救我回去的


心里的大石头越逼越紧娜塔莎的心脏,她只觉有什么东西将要从喉咙里蹦出,却又似乎系了根绳子,将他们从嗓子眼拉回心里。渐渐被吞噬...


决堤的湖水,波光潋滟。

 

不,不要救我,傻瓜,你不知道吗?

五年的机会,你不能为了我这样。我不允许你救我,你得让我走,然后装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回去过你自己的生活。我也该履行我自己的使命。我这一生,我信命,但我坚决不认命。而此刻,在万丈深渊前。我妥协,你也得妥协。

 

我是被历史遗忘的人

我是被时间冲上岸的人

我是满身丑陋伤痕的人

我是来救赎来还债的人

 

千万不要救我,求你了

我不能再这样苟活了

 

……

娜塔莎的内心被愧疚与使命充斥着

她一扭头,眼睛一横,用尽最后一丝力气

往悬崖爬去,爬去……

 

正疯狂揍灭霸的史蒂夫满怀深情,满怀信心,他终于可以带她回去了!他自己的姑娘,再也没人能从他身边夺走她了。我要告诉你我的心意,我要告诉你这些年我们并肩你曾经带给我的每一刻心动,我要告诉你,我爱你。小娜,我有宝石了,现在谁都不用献祭了,现在,我来带你回家。

小娜,我好想你。

 

“Nat!”

一脸坚毅向悬崖的娜塔莎听到与灭霸打斗正酣的史蒂夫用如此活泼轻快的语调呼唤自己,闭上了眼睛。

“求你,不要再加深我对这个世界的眷恋了”娜塔莎破碎的心在裂缝里嘶吼。“对不起”。

 

史蒂夫,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不言,我不语。但是我们都知道双方的感情,你骗不过我,我又能在你面前隐瞒什么呢? 你是那个手持盾牌为国家遮风挡雨的美国队长,我是满手鲜血火烧医院被人们唾弃的黑寡妇。像我们这样的人能走到一起,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吧。你是光明的象征,我是在黑暗中漫舞寻找光明的失足杀手,我又怎么能让你在这个时间的尽头再来拯救我呢。遇到你并且与你为伍,能够呆在光明身边这么久。足矣。

 

这块宝石,是我向死而生娜塔莎送给这个世界最后的礼物

史蒂夫,回去吧。别挣扎了。

 

 

Please try to be patient

请试着耐心点

and know that I'm still trying

要知道,我一直努力

I'm sorry that you have to see

对不起,但你必须看到

the strength inside me burning for you

我内心为你燃烧的精神与力量

 

 

“Nat, when we get home(小娜,等到我们回家了)...”史蒂夫难掩面上微笑,难掩内心狂喜。他心爱的姑娘就在旁边。收拾完眼前的麻烦,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打横抱起她。按下手中的按钮,在星空作伴下,在时间的见证下吻她,带她回家,共度余生。他甚至都想好了回去该怎么好好对她。

左手被史蒂夫从未来带来的高科技束缚住不能握拳,也不能用力量宝石的灭霸只凭借一只右手根本不是史蒂夫的对手,又是当头一拳。

"When we get home(等我们到家的时候)..."史蒂夫朝娜塔莎的方向看去,他以为她会用那湖绿色的眼睛深情地凝视着自己,他以为她会支起身子很欣喜地朝他奔来。

他以为他可以救下她。

 

擦拭的锃亮的棍棒布满尘灰散落在地上,趴在地上的娜塔莎的左手已经触到死亡线边缘,感受残忍冰凉的直角边 她能做的 是用尽全部力气,支撑起她的身体 向悬崖边挪动。

 

“史蒂夫罗杰斯,你快闭嘴!别再讲话了。不要再让我有一丝苟活的奢望。快回去吧,快忘了我。若前途是一片光明。那我将不属于那里。也不属于你。我属于无边无际的黑暗。若你一脚迈进太平盛世,那就请不要再眷恋前世的混沌,不要再想我,更不要来找我。”

 

“Natasha Romanoff what are you doing(娜塔莎罗曼诺夫你在干什么)?!”

史蒂夫一转头,看到娜塔莎半个身子已经在外面,嘴边泛起的笑容消失地一干二净,脑袋里轰地一声,心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希望,轰然倒塌。撇下灭霸,丢下盾牌,用尽全身的力气朝娜塔莎扑过去“Ah……”

 

再见,史蒂夫。

至少一分钟后,我见了你一面,值了。


 

娜塔莎用力一蹬腿,她把自己交给了地心引力。

“史蒂夫,回去吧。我不值得...”


史蒂夫扑出去的手只能感受着娜塔莎原本在手边萦绕的体温渐渐消失殆尽

随着他的心,渐渐冰凉

擦手而过的黑色玫瑰。他见证她的陨落。

 

“Nat!!!”

他趴在悬崖边向下嘶吼。

“Nat...Nat...Nat.......”阵阵回音传来,仿佛整座山,每一块石头,每一片雪花都在默哀

 

史蒂夫一用皮姆粒子穿梭回来就看到自己思念了几个月牙的娜塔莎被灭霸掐着脖子,只听灭霸说“Is this love little boy?”他扔出盾牌的同时内心咆哮着,“You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Let me show you, you son of a Bit ch!!(你想知道什么是爱吗你这XXX?我告诉你,这就是爱!)

 

现在不管他吼地多大声,她都听不见了。

史蒂夫,你个蠢货。

向死而生的真正含义,是当一个人无限接近死亡,才能体会生的意义。

史蒂夫绝望地坐在悬崖边,在一旁守着飞船放哨的巴顿赶来,史蒂夫从衣袋里有气无力地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是闪着光的橙色宝石,放在巴顿手上。

“这是她的礼物。”

“队长...”

史蒂夫已经没有任何余力去解释这一切。

一切发生地太过突然,前一秒他想对终于又见面的Nat表白心意,带她回家,后一秒,他就永远失去了她。

他用心灵宝石篡改了巴顿的记忆

“你没有见过我...”

接着他按下了巴顿的穿梭按钮。

 

 

Walking up the hill tonight

寂静的夜晚我走上山
and you have closed your eyes

你闭着眼
I wish I didn't have to make

我多么希望没有犯下这么多错误
all those mistakes and be wise

我希望我能聪明一点
Where are you my angel now

我的天使,你到底在哪里啊
Don't you see me crying?

你难道看不到,我在哭泣吗

 

 

渐渐清醒过来的灭霸一睁眼就看到一块飞速旋转的盾牌朝自己飞来,停在了离自己脑门一厘米的地方。乌木喉左手愤怒地一挥,盾牌砸在岩石上。右手拉起了束缚在灭霸无线手套上的纳米机器。史蒂夫朝灭霸扑过去,双手被灭霸的双手抓住。

 

“功亏一篑的感觉,让你很挫败吧。”

灭霸控制住史蒂夫的双手,左手握了握紧,紫色的宝石在飞霜中发出了刺眼的光。灭霸把刚才被束缚的力气和被地球人侮辱的委屈全盘泄出发泄在这满满当当一拳头上。

 

“pong”力量宝石的光芒掩盖了沃米尔...

飞出好远的史蒂夫砸在高出的岩石上,又摔下来

头盔碎裂,他感受到鲜血从两颊流下

他索性把头盔拿掉 

"He can never do this all day anymore(我再也不能这样坚持一整天了)."

灭霸缓缓走来的步伐渐渐变得模糊,

 

你知道我不怕奔赴,只怕你不在尽头。

一瞬间我又成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伙子了

 

 

3

Cause they don't even know you

因为他们甚至不了解你
All they see is scars

他们的眼里看到的只有伤痕
They don't see the angel

他们看不到
Living in your heart

那住在你心中的天使
Let them find the real you

让他们了解真实的你
Buried deep within

那被深深掩埋的你
Let them know with all you've got

让他们知道你所拥有的
That you are not your skin

不仅是一副躯壳那么简单

 

史蒂夫再醒来的时候,半个身子浸在水里,他坐起身,眼前是连绵的小丘,好像田地一样。

娜塔莎一直很想有片属于自己的麦田,属于自己的小屋子。

很想过自己的生活。可是每夜的梦魇一直缠绕着她

提醒着像她这样的人根本不配拥有这些美好

他都知道这些事情,知道她的小愿望。

他们之间的关系啊。

也只隔了一层水滴都能溶化的薄纸 

 

他依旧不相信他又失去了她,又一次

直到他看到手心里的那颗灵魂宝石......

 

红骷髅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飘出来,“好久不见,史蒂夫,”红骷髅喑哑的声音仿佛是从坟墓里发出的。

史蒂夫呆呆地盯着那橙色的光。跪在地上背对着红骷髅不停地拍打着身下的水,水花溅起到他的身上,脸上,与他的泪融为一体,史蒂夫痛苦地喊叫着“No!!”在这广阔的天与地之间,回声是唯一的回应。

 

红骷髅:“老兄,老兄,这些年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跟我前世有过交情的人,这怎么还疯了。嘿嘿嘿,冷静点,你想把她带回来。也不是没有机会。”

“What?”鼻青脸肿的Steve跪在地上,满面的灰尘布满了一条条泪痕,无助地锤着水面。美国队长的盾牌在那座他这辈子都不愿再回去的山上,头盔碎在一旁。

“你听过,灵魂摆渡人吗?”

听见这番话,艰难地抬起头,蓝宝石般的眼睛已经失去一切光茫。看向着昔日的对手如今在自己面前飘荡着。雪花落在他脸上,冰凉冰凉。诡异的云就在Steve头上飘动着...Steve觉得沃米尔就是在天空中的地狱。

“这寰宇间想要灵魂宝石的,可不止你们几个人...”

“我听说地球的事情了,灵魂宝石的作用可不仅仅是打响指那么简单”

“在你们之前,在你还在海底沉睡期间,已经有无数人来取过宝石”

史蒂夫翻过身,凌乱的头发上布满了灰,摊在地上,眉头紧皱,看着红骷髅“What do you mean?”

“我的意思是,你还可以带她回来,这很难理解吗?”

“灵魂摆渡人?”史蒂夫眼里好不容易燃起了一丝火苗。

 

“在我们的世界里,常听人说:唯情长存,而有些感情,就如麦田里曾降临的风,只有两个人明了。”红骷髅看向远方的世界,被困在这里这么久,自己又何尝不是哪都不能去。

 

“而这儿的世界,假装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他指指远处的山,是那座山,是他失去她的山。他瞥了一眼,心如刀割。

“而他们,走出这个世界,就算肉身坠下悬崖,其实灵魂早就被分离出来了,穿过那一扇门,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而所谓灵魂宝石里的世界,不过是灵魂世界的一个倒影。”

 

“而你,年轻人,当她为你献出生命的时候,你就背负着灵魂摆渡人的称号,不是别人,是伊万之女,娜塔莎的摆渡人。你可以选择把这块石头带回去当摆设玩儿,或是利用它,让它沾染你的体温,聆听你的心事,得到爱,回报爱。”

 

史蒂夫听得一头雾水,及其迷茫

小声嘀咕


【“灵魂进入了一扇门”】

(此句划重点)


“孩子,不错。你们现在的距离比你们想象地都要近,超越时空地近。珍惜这个机会吧。”

“我们?娜塔莎,她一直都在吗?”

“她从未离开”

 

史蒂夫跪坐起来,叫住了欲离开的红骷髅,“你说过很多人来取灵魂宝石,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关于灵魂摆渡人的事情。”

 

“是宝石选择了你,因为只有你是得到却不想拥有灵魂宝石的人。”红骷髅叹了口气,“世人误会灵魂宝石太久太久了。杀人宝石、恶魔的造物,背负着这么些名声,被寰宇所唾弃。宝石的内心是极其破碎的,但它也早就知道有这么一天。灵魂宝石本是最有深度,最有爱的一颗,也是最有自我意识的。所以,它需要灵魂摆渡人的存在,帮它找回自我。就是你,史蒂夫。”

 

史蒂夫握着宝石,发出的橙光让手心暖暖地。低着头。

支离破碎吗?

 

 

Can I go where you go

我可以追随你到天涯海角吗

can we always be this close

我们可以永远这么亲密吗

forever and ever

沧海桑田

take me out

带我走出心房

and take me home

带我回到向往已久的家吧

you are my my my my

你就是这辈子我的那位

lover

爱人

 

 

“我该做什么?”史蒂夫握了握紧手掌。

红骷髅转身欲走,侧头回答了史蒂夫最后一个问题。

“而这就要看你能不能成功发掘出灵魂宝石的内在,

若你摆渡成功,a soul for a soul.

宝石的灵魂可换回摆渡人失去的灵魂”

 

红骷髅消失在前方的灰暮中。

“你可能会需要这个”

史蒂夫平视前方,盾牌从天而降。

“Dong!”他左手上举,稳稳接住。

震动的声响让周围的水波兴起波澜

让周围的草木为之折腰低头

 

Cause even the stars they burn

繁星,也会燃烧殆尽

Some even fall to the earth

有些甚至陨落天际,化为尘埃

We’ve got a lot to learn

但是我们仍有很多要去发现

God knows we're worth it

上帝明白,为此我们值得付出

No I won't give up

所以,不,我不会放弃

I don't wanna be someone who walks away so easily

 我不想沦为那些轻易放弃,浅尝辄止的人 

I won't give up on us,even if the skies get rough

即使偶尔乌云遮住蓝天,我也绝不会放弃我们的感情 

I'm giving you all my love

我愿意给你我所有的爱

I'm still looking up  

我依然对我们的未来满怀期待

 

从前 我为世间大义而战

如今 我的盾只为你而旋转腾飞

 


手中的灵魂宝石微微发光...

 

 

第二章(完)

 

………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

史蒂夫还是没有完全理解红骷髅的一番话,而那所谓灵魂摆渡人的含义,要靠在他手上的那颗闪闪发光的灵魂 宝石来引导他。引导他横过一条条河流,到对岸。

扑到 她的怀抱里





 

 

 

评论 ( 16 )
热度 ( 46 )

© Cricket.蟋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