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蟋蟀的糖果屋🍬🏠
说话

【盾寡/寡盾】酒驾 [1/3]


|| 他们都希望对方可以找到自己

而自己也没有停下寻找对方的脚步 ||

 

所以他们每次总是擦身而过

 

 


 

夜。

 

长鸣的警笛划破了应有的寂静,暴闪的警灯掩盖住城市的点点星火。

一辆火红色讴歌TSX在大马路上踩着月色疾驰。

娜塔莎看着后视镜,远去的黑影中在119大街又拐出一辆印有蓝色NYPD字样的白色警车

“Shit!”她一边叫骂着一边用穿着高跟鞋的脚把油门往下踩,红色短袖呢子大衣紧紧靠在驾驶座靠背上。

 

她转过一个弯道,布满血丝的双眼盯着后视镜中一辆辆警车擦着巷子飞驰而过,血红唇色的嘴角弯起一抹蔑笑。以至于她忽视了堵在她面前在夜色下映衬月色柔和光芒的八辆警车闪着雾灯微笑着迎接她的到来。

 

娜塔莎灵巧地换了一档,猛转方向盘,一把红色的大刀将窄路劈成两半,在月色下略微格格不入。而在她意识到自己已经前后被十几辆警车两面包围后。缓缓地换脚压下了刹车。

 

她将第一个试图将她从驾驶座里拽出来的警员三两下用单腿一踹一摁放倒在地。双手纹丝不动地握着方向盘,平视前方那栋外壁已磨损严重的老旧大楼。

 

月色,深巷,不知名大街。

多像我们从前的那些时日。

 

纤细修长的光腿从车里迈下,是鞋跟触地的声音,和玻璃碎裂的清脆。诡异的步伐迈向泛光的警车后座,拉开车门把自己塞进去,流畅地收了腿,“pong!”地一声如上自己的车一样甩上车门,颤抖着握着警棍的一队警员面面相觑。这个擦身而过的女人身上包裹的酒气让他们有点溢昏了头。

 

 

审讯室。

 

娜塔莎听见皮鞋靠近的声音...“胖子”她念叨,

于是一个身材硕大饱满的警官走进来。

“姓名”

“你知道你真的应该换一双鞋子穿”

“年龄”

“看得出来你刚刚离婚不久”

“请回答我的问题,小姐。”

“你也不用太难过,看得出来她很早就在外面有人了。”

 

警官一拍金属桌面。怒目而视面前这个波澜不惊的女人。尽管洁白的双腕被手铐死死地束缚,却仍然用眼里那份如身处在自己温馨的家中的平静与温和藐视自己,还有那头与世俗格格不入的红色头发,给审讯室洁白的庄严灯光注入了一层浓郁的风月气息。

 

 

泛光金属桌面的彻响惊醒了房间里伏案沉睡的男人,他推开走廊尽头办公室的门。本好奇地探头试图打探这抹魅惑红色的来头的小警员,看到他纷纷低下头蹑回了座位。

 

“酒驾的严重性可想而知,这取决于你的态度”

这个警官忍耐的极限不断受到这个充满磁性的低沉声线嚣张的挑战。

“我的态度是,你得尽量把手续办齐全了,净身出户真的很让人难堪。”

娜塔莎侧身在犯人椅上,枕着呢子大衣像躺在自家床上那样舒服。

 

倒是对面张牙舞爪的胖子警官极其不适

“你!”

“You know what Romanoff?”

那个男人双手交叉靠在审讯室门框上看着她,闻着屋里浓郁的酒气鼻翼微微轻颤

娜塔莎听这声音久违地内心一震,却很快恢复了平静

 

“罗杰斯局长!”警官站起身子,“我真的受不了这个女人了!”

“放着吧,让我来。”

他的眼神没有离开过侧身背对着他的女人的侧脸

 

她眼中因为他而渐渐淡去的星辰色彩他永远不会忘

 

 

 

=3 months before

 

“可是是你把我从那个毫无生气的星球带回来的!”娜塔莎穿着半透棉睡衣盘腿在床上半立着身子憋着鼻音盯着他的后脑勺对他说。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蹲在地上摆弄着行李箱,对她没有报以一个眼神。

她忍着眼泪冲下床双手死死抵着黑色皮箱将要合拢的的最后一寸拉链。抬头看着他“是你说我们不要再错过了”

“那我现在说我们不要再继续了。”

 

说完最后一个字他硬是粗暴地扒开了她的手

“嘶”的一声是拉链闭合的声音还是娜塔莎从指尖传来的疼痛令她毫无征兆地在示意她很疼。

他知道自己没有时间确认下去了。

 

这份疼痛不同于灯火夜晚他们在被褥之间伴随着快感的纠缠冲撞。她跪坐在地上任指尖传来的疼痛蔓延至全身,任凭自己矫情地将那小小的伤无限放大以警醒自己,任凭他在她面前轻轻关上门。消失。

 

她同样没有看到他关门的那一瞬间夺眶的泪水

 

 

=

 

“已经是局长了啊!”娜塔莎启唇轻叹

“我还指望着你来恭喜我呢…”史蒂夫表情严肃地坐在审讯椅上语出轻快。

 


娜塔莎觉得她这一生好长,甚至有些太长了一点

就那么窄小的一个脑子,信息量却那么庞大

从儿时的噩梦,到神盾局,到复联,由生到死再由死到生,再到他。当她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三个月的时候,她就开始觉得她这一生好长了。

乱世之年依靠任务团队组织而活的前半生,轮到她自己在太平盛世安逸的时候她却不知道怎么为自己而活了。

 


说是追逐光明,不过是找一个立足点罢了。

“抛弃自己的爱人去当局长的确很风光。”

“什么?”

“你觉得过了三个月我就能把这三年都忘了吗?”

 

史蒂夫以为她知道

事实证明托尼这个自大狂要么就是误传情报要么就是把这事儿抛到脑后索性忘了

可是他看着她眼里平静背后泛红的波纹他怎么开的了口

 

 

“小娜,”

“别再这么叫我了。”她微笑地看着他

史蒂夫对她悄无声息地揭开手铐的操作已经见怪不怪了

 

 

静默一阵。

 

“Fuoco di Russia啊”史蒂夫凝视着久别的没有正眼看他一眼的姑娘,虽然这不是他想象中的场景与画面。“我以为你比较喜欢喝Brandy”

 

“局长不应该跟酒驾犯人讨论她喝的什么酒。”

 

她又何尝没有去找过他

事实证明这个男人如一片夏天的雪花来地意外去也不怪

她以为不再需要的从小训练来的自我保护机制,可当指尖的疼痛刺激心脏的那一瞬间她感受到了从心底涌上来的层层叠叠把她的心门再一次死死地裹紧然后彻底锁住。


可翻江倒海的记忆总是拼命地想冲出那扇泛黄木门和那个早已生锈的老旧锁

 

“你知道我的信息,”娜塔莎站起已经不再摇晃的身子,“如果你想逮捕我的话,就来吧。”红色的大衣延到膝盖上方大约十厘米处,两条纤长的大腿迈着诱人步伐移出警局。

 

谁能想到几年前这两条绝世美腿紧掐着外星人的脖子保护地球呢!就跟上辈子发生过的一样。

 

史蒂夫凝视着她的背影

“不,小娜。”

“我已经不知道上哪可以找到你了。”

 

 

过上平静的生活真的就这么难吗

真的就不能想正常人一样去爱吗

 

出了警局,娜塔莎拎着一瓶酒摇晃在大街上

仰头,瓶子里透明棕色的液体咕噜着气泡挣扎地消失。

 

 

 

 

(计划中无预警长篇)

未完待续。

 

中秋节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icket.蟋蟀 | Powered by LOFTER